民進黨團29日決議由蘇嘉全出馬競選立法院長,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說,他召集蘇嘉全與陳明文,3人一起到辦公室協商,會後就做成這個決議。蘇嘉全受訪時透露,3人都覺得黨團應該團結、不讓人民失望,而在陳明文表達退讓後,柯建銘也隨即決定退出,推舉他代表黨團參選。

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受訪,並透露,陳明文先提退出,「總召聽到後即刻表態,支持我參選,就講定了。」未來會尋求各黨團如時代力量、親民黨支持,若國民黨內部有交集,也會前去拜託,還沒有設定要拿幾票,但相信黨團成員會票票入匭,其他就要等票投出來後才能確定。

對於柯建銘最後決定大力相挺,未來是否會續任總召?蘇嘉全說,黨團會做出決定,「現在先努力爭取2月勝選」。 

陳明文受訪時證實,「當然要有人先退,才能進一步討論」,3人最後認為,要因應台灣人民對民進黨國會改革的期待,一致認為從形象、能力上,蘇能擔負大任,最後決定共同推舉。媒體問,蔡英文是否有施壓?陳明文連忙說,「我想不可能啦,這是常識問題」,至於派系是否有倒戈,他不了解,但大家都認為民進黨要團結,最後也是一片祥和拍手通過,氣氛非常好,至於他個人,「我不需要位置,陽春立委就很好,真的」。 

柯建銘則是在記者會後受訪,對於是否會續任總召,他指出,黨團大會上已經把內規、組織規程討論完畢,黨團3長的資格也確定不變,30日將開始登記3長,登記後再來協調,2月1日會與院長、副院長一起處理。

柯建銘也強調,這屆立委無可避免的需要進行第4波國會改革,也就是憲政改造,除了技術性問題外,18歲投票權、五權分立改為三權、中央政府體制等都要做調整,未來國會改革需要拉到憲政層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