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28日下午至民進黨中央協調黨內立法院長人選,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下午表示,時代力量已經表達支持正副院長的標準,會觀察有志擔任立院大家長的前輩們,是否有提出國會改革想法及時間表。面對記者詢問,他也重申,時代力量不會推出自己的人選,「我們對改革比較有興趣,對位置沒興趣」。 

對於國會正副議長的議題,黃國昌表示,時力已經提出國會改革理念、過去從政表現、民間社會聲望及國會外交能力等4大標準,希望有志擔任大家長的立院前輩們,能夠在開議前提出國會改革理念及承諾,時代力量在意的是制度面改革,在尚未看到藍圖之前,不太方便表示意見。 

黃國昌也重申,時代力量沒有要推出院長人選,「我們對改革比較有興趣,對位置沒興趣」。

未來是否會和國民黨內本土派合作?黃國昌說,這要針對議題而定,外界也都看到國民黨新生代倡議黨內改革,整體而言對台灣是好事,大家也很關注其黨主席選舉,時力不會預設立場,若國民黨真的展現出不同的氣氛,對重要改革議題,黨派間若能彼此合作,他也很樂見。

此外,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馮光遠則說,他不會加入黨團辦公室,但會留在黨內協助,例如未來整合第三勢力,把第三勢力的種子散播到都會區以外的其他縣市,也是很重要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