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大巨蛋拆不拆不是北市府的主要考量,最重要的還是公共安全問題,遠雄就算要復工,也要在公安前提下來申請,「而不是每天喊復工、復工」,如果擺明說做不到,「市府也沒辦法」,遠雄的動作實在太多了。

柯文哲28日參訪橫濱市政府,並由消防局吳俊鴻局長代表台北市政府與橫濱市簽訂消防合作備忘錄(MOU),對於參訪東京巨蛋感想,柯文哲表示,由於趕行程,就交給市府人員留下來多看2個小時,再回去跟他報告,他不需要知道細節,最重要的是,留下台日接觸窗口。

媒體詢問,巨蛋不拆是否為市府最終立場?柯文哲說,精確來說,拆不拆都不是主要考量,重點還是公共安全,遠雄要不拆大巨蛋,也要在公共安全問題可以解決的前提下。他批評,遠雄不斷喊復工,但至少要先來申請復工,更要做到公共安全,柯文哲認為,遠雄的動作太多了,若擺明做不到,「市府也沒辦法啊」。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從頭到尾都一致,無論拆不拆,公共安全問題還是要解決,所以,市府從頭到尾都沒有和遠雄談權利金要多少,「公安不解決,命都沒了,錢要拿來幹什麼?」

此外,對於台北世大運主場館台北田徑場為符合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規定,要增加6千個座位,柯文哲說,會用相同的公安標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