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介入香港大學校務,校委會26日表決是否成立「檢討《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拖至晚間8時才開會,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以及港大校長馬斐森離開時,遭到學生重重包圍,直至凌晨約1時,在場警方突然向學生亮出胡椒噴霧,其後港大證實,李國章早就經由逃生門離開,網友痛批做校委做到表後門,不怕天下人恥笑嗎?

反對梁振英黑手伸入校園,香港大學學生組成的「改革校委,驅逐沙皇」--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發起罷課行動,提出4項訴求,26日更針對校方召開會議,緊急號召師生開會因應。香港媒體報導,港大校委會晚上8時開會後,近200名學生堵住停車場出口,不讓校委離開,由於該會議是李國章擔任主席後第一次參與,學生高呼「面對群眾」,要求李國章與學生對話。

學生包圍會議大樓將近5小時,等待校方給予交代,而警方也陸續進入校園,未料至凌晨約1時,在場警方突然向學生亮出胡椒噴霧,現場大亂。其後港大證實,混亂中李國章透過逃生門倉惶離開,登上黑色座駕後快速駛去。

事後在場學生引述港大校方消息,確認李國章已離開大樓,學生痛批評校方聲東擊西。網友也在各媒體留言板上批評,Sunny Wu在《明報》留言虧李國章做校委做到表後門,Jimmie Yip也說「署理學生事務長用到欺騙學生的手段,不怕天下人恥笑嗎?」Raymonf Wei則評論:「逃生門將會是出色的港產電影!!!LOL!」

香港警察衝入香港大學範圍內示威區,並企圖驅趕於大樓外的同學。   圖:翻攝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