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國民黨內青壯派要求改革聲浪不斷,「草協聯盟」、「制度者聯盟」相繼冒出,要求黨內重視培養青年人才。現年37歲、首度征戰就拿下台北中山區立委的蔣萬安26日表示,這次選舉他看見民進黨有計劃的培養人才,感受很深,國民黨也要更大膽啟用年輕人、賦予他們更多任務,有計劃地培養人才。

國民黨正在進行黨主席補選,卻因為門檻過高為人詬病,中常會雖已通過將選舉作業金從200萬元降為160萬元,黨內仍有改革派認為參選資格過高,並要求舉辦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

對此,蔣萬安26日下午受訪時說,國民黨這次輸那麼慘,黨內有不同聲音願意表達出來,是很勇敢的事,未來國民黨就是要有多元聲音。不管誰當黨主席,決策者都應該重視且回應這些意見,再充分討論、甚至辯論後,最終透過民主機制決定。

對於草協、制度者聯盟都主張降低參選黨主席門檻,蔣萬安認為,這都可以討論,但也要避免因人設事,基本上,「擴大參與」的方向是對的。他舉例民進黨的黨主席參選資格,只要入黨超過2年就有被選舉權,不像國民黨限制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以上。

蔣萬安表示,選舉過程中,他看到自己選區的民進黨議員,都是從議員助理開始慢慢出來選,有計劃性的培養人才,感受很深,未來國民黨也要如此,多給年輕人機會。他再舉例這次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國際記者會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年紀只有27歲,也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強調國民黨也要更大膽啟用年輕人,賦予他們更多任務,這是黨未來要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