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介入香港大學校務,香港大學學生組成的「改革校委,驅逐沙皇」-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自20日開始罷課行動後,已經持續將近1星期。該行動獲得包括香港學聯以及其其他8所院校的學生會聲援,而由於校委會將於26日表決是否成立「檢討《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罷委會緊急應對,也訂於26日下午急召全體港大師生開會。

港大罷委會製作「希特拉(註:希特勒)都要改革校委」影片,呼籲師生一起參與開會。影片中使用紅遍網路的希特勒影片,再配上字幕,內容大致提到香港政府及校方,每一次都以保密為由,扼殺同學知情權;同時批評李國章就港大而言,就是紅衛兵,如果師生再不行動,未來香港大學可能變成「香港第一人民大學」。影片疾呼:「我們已經輸無可輸,要用盡所有方法抵抗,當權者永遠不會縮手,直到完全控制港大,剷除所有不聽話的人。」字幕上還寫著:「讀港大一直是我的夢想,好自由,可以放膽追求正確嘅野,可惜,就快風光不再。」最後急召各位同學「聚首沙宣,守護港大」。

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學聯及中大、科大等8所院校的學生會,曾發表聯署聲明,對特首梁振英不顧主流民意強烈反對,任命爭議性很高的前中大校長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讓大家都感到憤慨,全力支持港大學生罷課。聯署也號召各院校學生會組織校園抗爭,要求校方檢討大學條例。

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急召同學「聚首沙宣,守護港大」,訂於26日開會因應校方表決是否成立「檢討《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   圖:翻攝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