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來自瑞典最新消息,瑞典外交部25日證實,本月初被中國拘禁的瑞典公民彼得達林(Peter Dahlin)已經釋放。該國外交部長瓦爾史特倫(Margot Wallstrom)發表聲明中表示,在瑞典外交部與中方緊密聯絡後,彼得達林現在能與自己在瑞典的家人團聚,他表示歡迎。

彼得達林在中國緊急救助協會工作,1月4日準備登機前往泰國途中失蹤,傳出是在中國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行動中被捕,引來國際組織的嚴重關切。上周中國中央電視台還播出彼得達林的「認錯」影片,在片中他說傷害了中國人的情感,非常抱歉。

香港媒體報導,彼得達林被中國當局拘留超過3星期後獲釋,同時被驅逐出境。彼得的同事在社交網站公布此一消息,也說彼得的中國籍女友一起獲釋。據悉目前彼得已離開北京,準備搭機回到瑞典。達林的父親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很高興,過去那段時間實在難熬;他透露達林還沒登上飛往瑞典的班機。

另1位瑞典公民、中國出生的香港書商桂民海,去年底在泰國失蹤後,日前也出現在中國中央電視台上,被警方拘押著「認罪」,稱酒駕撞死少女。瓦爾史特倫表示,她對桂民海表示「嚴重關切」,也提到瑞典正努力希望能與桂民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