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16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後,黨內紛紛掀起改革聲浪,其中多位青年自組「草協聯盟」,力圖黨內改革。日前在臉書上才砲轟草協聯盟的前立委邱毅,25日上午受訪時再次開砲,並批評草協聯盟前些日子都不敢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挑戰,不敢向小英挑戰的人,就沒資格內鬥,一個對外無戰鬥力的人,不要對內表現兇狠的樣子,「我看不起草協聯盟」。

邱毅上午批評,國民黨改革必須要真的改革,而不是像草協聯盟和楊偉中等人,「掛改革之名、行鬥爭之實」。他批評楊偉中和草協聯盟一票人在選舉期間一向都在扯後腿,他很懷疑為什麼朱立倫用這批人,只會內鬥、對外開砲一點能力都沒有,沒有能力將砲火對外、作戰的人,就沒能力、沒權利在黨內裝得一副青面獠牙的樣子。

外傳國民黨內部分人士因不滿表態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深藍、急統路線,因此揚言退黨、抵制洪秀柱出線;對此,邱毅也諷刺,他不大相信那些揚言退黨的人會退黨,那些人說實話就是沒膽子的人,這些揚言會不會成為事實,他也打很多問號;「這些人怎麼會退呢?這只是要脅,這些人完全是利益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