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後,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週四也宣布投入黨主席之爭,並強調自己路線與洪不同,但副總統吳敦義若能說服他,他會禮讓。對此,洪秀柱22日表示,同志願意跳出來承擔大任,「我覺得很好」,不過她也暗酸,既然已經出來參選,就沒有「你讓我、我讓你」的問題,而是以自己的說法、想法和做法,「讓黨員選擇誰該讓出來」。

洪秀柱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對於郝龍斌宣布參選,她認為「很好」,也樂意看到黨內優秀同志站出來承擔大任。她指出,「2008年民進黨大敗,受過栽培的幹部都不敢站出來」,相比之下,黨內同志「前仆後繼承擔重責大任、點燃復興火把,可喜可賀」。

洪秀柱繼續說,「何況我們這個郝…該怎麼稱呼他?郝副主席」,雖然已經辭職,但仍在黨內做過行政工作,也為國家服務過,願意站出來非常好,大家不要認為競爭者就是敵人,「敵人在外面,不是黨內」。 

不過,對於郝龍斌表達願意禮讓吳敦義的立場,洪秀柱暗酸,既然已經出來,應該沒有禮讓的問題,而是以說法、想法與做法,「讓黨員選擇誰該讓出來」。而外界形容這是「黃復興黨部的對決」,洪秀柱則重申,黨內沒有敵人,不用當成對手,每天打架。

近日媒體報導也提到吳敦義在無法逼退洪秀柱下,擔心聲勢不如洪,參選意願低落,洪秀柱則笑說「不太會吧?」她認為,吳敦義只是還沒出馬,否則以他口才、滿腹經綸,加上處事圓融,「只要出來就會有不同狀況」,不認為吳會有所顧忌。 

洪秀柱強調,無論是重生、重建或再造都好,總之黨主席選舉就是將黨「重新再練」,包括路線、接班、組織再造,以及在野黨監督協助政府施政等,都要凝聚黨內共識。若她的主張被操作、質疑,表示自己說得不夠清楚,她會讓黨員對此有更多認識,「和國父革命一樣一直講」、「不要怕人家誤會、戴帽子」。 

至於黨內新生代組成的「草協聯盟」呼籲「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洪秀柱也再度表示,要注重歷史脈絡,她認為坐不改姓行不改名,年輕一代應該對歷史有了解,「不知史就不知興替」。而網路串聯罷免新北市長朱立倫,洪秀柱則替朱緩頰說,剛大選完受傷很重,朱確實是個人才,應該讓他安下心把市政做好,相信新北市民能看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