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下午前往桃園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視察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賽事中,高爾夫球項目的比賽場地。柯在參觀完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考慮入會打球?柯笑著說「沒辦法,我3年的薪水還不夠買一張球證」。由於他在練習場拿起球桿小試身手,柯說他都沒拿過球桿,拿起來感覺就怪怪的,他也認為自己「打很爛啊,連球都打不到」。

揚昇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為世大運比賽場館,佔地3千坪,除了完整賽事場地外,也包含總長三百碼、16打席的練習場、短切球洞5洞、選手專用練習果嶺(含切桿果嶺、推桿果嶺),同時也包含健身中心、球具維護室、運動傷害防護室;住宿用會館樓高3層、60個套房;揚昇除了選手培訓外,也潛力培訓青少年14名,全時培訓3人、平假日集訓11人,年齡最小8歲、最大14歲。

柯文哲在揚昇董座許典雅的陪同下,在高爾夫球場內視察了一大圈,先去選手練習場看培訓選手練習,柯文哲還小試身手拿起桿子揮了2桿。接著在走到一旁的球場,在許典雅的解說下了解場地現況,同時也看了會館內宴會廳、休息室、衛浴設備、客房等地點。

許典雅在聯誼廳致詞時表示,一個好的比賽環境事先就要準備,「不能夠做到哪裡、想到哪裡」,北市府在找他談賽事場地的時候,他就講過一句話,「世大運賽事的高爾夫球場地,我一定辦到好,不能輸任何國家」,並強調「我絕對負起責任,把它做好」,宣示將賽事順利舉辦完成的決心。

而柯文哲接著說,他以前的概念就是「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對於許典雅認養高爾夫球項目他非常高興,而且場地費用也沒有要求北市府補助,許就自行吸收;另外,揚昇在選手培訓上也有一套計畫,柯笑著說「要是每個單項運動都像你這樣多好!」 

柯文哲說,高爾夫球是很專業的運動,台灣過去幾年在國際上得獎都蠻多的,在世界上也佔有一席之地,這些球員都不是1、2年培訓,而是相當長期的訓練,他也感謝有許典雅這樣的人在支持這項運動。

影片即為柯文哲在練習場拿起球桿練習打高爾夫球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