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龐大的難民移入壓力,奧地利政府20日正式宣布,將對收容難民數量訂定上限,緊縮其收容政策,未來4年內,奧地利最多將只會收容12萬7500人。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奧地利政府週三宣布,未來幾年將大幅減少其收容難民的數量,將今年的收容數量由去年的9萬人,巨幅地降低為3萬7500人,而至2019年時,其收容總量的上限將只達12萬7500人。 

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表示,這項決定是聯邦政府以及各州和地方代表商討之後,所共同做出的決定。他指出,奧地利無法接收所有的難民,不過,他仍表示,屆時若收容抵達上限,奧地利政府也會再做出其他規劃。 

法伊曼表示,他希望這項限制能帶給歐盟一個「警鐘」,顯示歐盟國家內各國的分擔比例並不平均。而奧地利外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也同樣指出,歐盟在面對難民問題時無法有所作為,使得奧地利政府才必須獨自採取行動。 

對於奧地利政府的這項決定,同樣引起周邊國家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塞爾維亞政府便宣布,將會關閉位於巴爾幹半島地區的邊境,除非難民表示他們將前往奧地利或德國尋求庇護。而對於塞爾維亞的決定,馬其頓也宣布,將會關閉與希臘接壤的邊境。

除了上述幾國外,預計其他巴爾幹半島國家如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等國,也將會限制難民進入數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