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受7百萬元匯款,20日遭到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說,林錫山是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身邊權力很大、很重要的人,這次出事雖然她不了解內情,但對於花很多心力輔選,但不盡如人意的王金平來說,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應該讓王好好冷靜思考下一步怎麼走。

洪秀柱上午接受飛碟電台專訪,她表示,林錫山是王金平身邊運籌帷幄的重要人士,這次事件她因為不了解內情無法評論,但還是期盼「有些事情要查清楚一點」。主持人唐湘龍問,王金平該不該為此負責辭職不分區立委?洪秀柱說,這是王院長要處理的,而非外人來傷腦筋。

會後受訪時,洪秀柱也說,王金平為了選舉花了很多心力,但結果不盡如人意,「而且是非常讓他傷心難過的」,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倚重的秘書長林錫山又傳出收賄,對王也是打擊,「如果我是他,也會煩惱到底該怎麼辦」,所以這時候不要打擾王金平,無論要不要辭不分區立委,讓他冷靜思考一下。

此外,對於國會改革議題,洪秀柱說,「老實講很悲觀」,她舉協商透明化為例,「即便錄音錄影,也是可以演齣戲啊!」加上小黨若有意見,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杯葛,「到時候就沒完沒了了」,協商是必要之惡,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至於國民黨日後會不會霸佔主席台?洪秀柱則說,還是要看議題,有些重大爭議的政策,「一定要讓外界知道我們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