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日前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她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重申,是因為看到敗選後,支持者哀莫大於心死的表現,才會決定參選。洪秀柱更透露,她在高雄輔選時,1位90歲的高雄老先生眼泛淚光說「這個黨、這個國家交給妳了」,面對這麼多人殷殷期盼,還是決定為黨盡一份力。

洪秀柱上午接受飛碟電台專訪,她表示,決定參選是因為看到支持者的冷漠,否則像2000年敗選,群眾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長達5天、2004年2顆子彈事件後也一樣,但這次選完「大家沒有聲音」、「就隨便你吧」,才會讓自己決定,即便在參選總統過程中遭受一輩子從來沒有過的羞辱、抹黑,還是要站出來。 

洪秀柱進一步說,仍然感謝支持者給她的熱情、期盼與肯定,就像輔選時到高雄遇到1位拄著拐杖的90歲老先生,眼眶泛著淚光跟她說「這個黨交給妳了、國家交給妳了」,洪秀柱直呼,自己何德何能,能讓90歲的老先生顫抖得說這樣的話?另外,也有很多婦女同胞熱情給她擁抱,因此很多聲音說分本土、外省,「我從來沒這感覺」。 

對於黨內新生代串連的「草協」提議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國民黨」,洪秀柱直言「不以為然,甚至可說反對」,她不是傾中,但「中國國民黨的歷史,跟中國怎麼切掉?」洪秀柱無奈的說,台獨從沒有市場到現在年輕人的「天然獨」,「問題是出在教育」,若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去中國化,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要講出這樣做的結果,大家是否願意共同承擔。

會後受訪時,洪秀柱被問到,外界認為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選年紀都偏大,洪也坦承「實在太老了點」,但心理年齡更重要,而且她也說,接黨主席是要確立接班梯隊。至於黨內延後選舉期程,是否為「防洪」?洪秀柱說,若大家認為有必要,她不在意時間長短,而若真的有人要「防洪」,她也要研究到底是做人失敗?主張可怕?還是實力很強?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感到委屈,「否則若從沒走完總統路來看,我不是早就恨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