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選後再度拋出多數黨組閣議題,不過,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拒絕後,民進黨團20日也再度拒絕相關主張。綠委尤美女說,新民意出來後,原有政府就是看守內閣,不能政策停擺,綠委陳其邁說,馬應該做的是「做好做滿」,而不是擺爛,一旁的綠委李俊俋則接話說,馬做不好已是社會共識,「但520前,總統職務要盡好」,至少要做滿,而組閣權在總統身上,沒有多數黨組閣問題。 

尤美女表示,116是民主政治的勝利,卻出現史上最長的政治空窗期,解決的方法不是多數黨組閣,而是進入看守內閣,停止具重大爭議的政策,不過原有政策還是要執行,而不是停擺、坐領乾薪。陳其邁也說,看守內閣不是政務空轉、政務官無心政事,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要擺爛。

李俊俋則強調,組閣權在總統身上,現行的憲法也沒有多數黨組閣的問題,只有順利交接的問題,而馬英九執政不佳、「做不好已是社會共識,但至少把他做滿」,520交接政權前,必須盡好總統職務。他舉例表示,2008年扁政府也是慰留原有內閣,未要求多數黨組閣。 

至於民進黨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接受媒體訪問時,則建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以入主行政院「救援」,李俊俋對此則沒有多表示意見,僅說黨團只談制度問題,人事權還是要以新當選的總統而定。 

外界關心,25日是否會召開黨團大會,並進行假投票決定立法院長人選,李俊俋則說,目前還未收到任何開會通知,「68個委員彼此先認識一下,比較重要」,而對於蔡英文喊出「國會自主」,在推動政策上,是否會有困難,陳其邁則說,目前有重大議題協商會報,未來執政後,要視小英會不會循類似途徑,但溝通是一定會有的。李俊俋則說,下午在中常會中,將對國會改革議題提出報告,屆時會觸及議長中立化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