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二(19日)晚間和民進黨議會黨團餐敘,感謝綠營議員審查預算的辛勞,不過綠營27位議員中,只有14人到場,幾乎半數缺席,傳出是因為部分議員對柯文哲在審查預算時,和議會溝通不積極,導致議員不滿。柯文哲2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被問到有議員對市府表達不滿,柯回應,有時候就是這樣,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

柯文哲上午前往北投清天宮體驗採柑橘活動。他受訪時被問到不少議員缺席19日晚間的餐敘,是否感覺到審查預算後,議員的態度前後不一?柯文哲說,不會啦,現在吃飯出席率要過50%都不容易,有些人要上課、有些人要跑攤,現在到處都在辦尾牙,所以沒有這種感覺。

議員許淑華則認為,民進黨對柯市府很多政策都是妥協式配合,但柯卻說退休公務員獎金是綠營刪減,等於吃盡豆腐,因此拒絕出席表示抗議;對此,柯則有點無奈地說,「還好啦,有時候就是這樣,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

另外,「親民問政小組」成員和國民黨籍議員是否也沒有安排?柯趕緊解釋,這就要怪市府幕僚,其實有安排,因為他這星期要去日本,7天不在台灣,所以,剩下就等他回來再安排,國民黨也會安排。

剛當選立法委員的市議員吳思瑤則解釋,昨晚氣氛都很好,沒有不挺柯市府;她說,昨天晚上的時間訂得比較晚,加上時逢歲末年終,所以議員們都有其他行程,排得很滿,可能是因為時間安排上比較緊湊,她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民進黨團跟柯市府還是合作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