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日中常會將通過黨主席補選期程,對此,副總統吳敦義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都已表態有意問鼎大位,但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受訪時,則是明確表態不會參選,「我老早都講過了,怎麼可能去參選?不可能!」

國民黨在朱立倫辭黨主席一職後,將在下午的中常會討論補選期程,初步預定在2月27日投開票,而在吳敦義鬆口「若有需要,義不容辭」後,洪秀柱隨即也經幕僚證實,最快將在20日宣佈參選。不過,王金平上午受訪時,明確表態自己不會參加黨魁之爭。 

另一方面,對於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王金平表示,還是尊重、靜待司法處理,「現在我們只能夠關切而已」,至於外界關心王金平是否會受到波及,王表示,無法回應這個問題。

媒體追問,黨內會不會據此要求王金平辭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說,他也不知道,「謝謝大家關心啦」,至於自己是否有意續留立院,他則是「呵呵」笑說,「昨天不是講得很清楚了嗎?」不過在媒體追問下,王再次表示,大家都很清楚,「要思考為國家人民多做一點事、為立法院多做一點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