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19日疑似因網路系統及資訊硬體採購涉嫌收賄,辦公室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林也被帶回約談。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晚間表示,他目前一無所知,一切尊重司法、靜候調查。

王金平下午在院長官邸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會後,王受訪表示,與薄瑞光就兩國之間,新政府、新國會等各種關係,「當然都要談一談」。

對於林錫山遭檢調搜索,王金平表示,他現在一無所知,靜候檢調調查,「我們一切尊重司法」。媒體問,檢調會不會找王詢問?王金平說,「應該沒有吧,這個各有職務,那(採購)是他的職務。」至於外傳搜查林錫山有陰謀論,是要讓王金平辭去不分區立委,王「呵呵」笑說,「不要聽外面隨便猜測的語言」,但對於是否續留立院,他則不願多談,只說「現在問這問題都太敏感了」。 

此外,選後至今都無公開行程的王金平,對於選舉結果,他表示,心情一切都很自然,選舉結果是人民共同選擇,「當然要尊重、接受」,未來要怎麼讓國民黨穩住腳步、調整改造,進而浴火重生,是黨員的共同責任,也希望大家為黨著想。

不過,媒體問到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看法,王金平則保守的說,他不可以表達任何意見。

王金平下午在官邸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