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馬英九拋出多數黨組閣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這涉及憲法,而且早就應該討論,不是臨時喊價, 「不是選完突然丟出來,或選前大概看不會贏了就丟出來,我覺得這不負責任」。

針對多數黨組閣議題,柯文哲下午在南港軟體園區受訪時指出,這涉及憲法,早就該討論,而且他認為應該從長計議,平常就要來討論,不是臨時喊價;他認為,整個憲法體制要怎麼動可以討論,不是選完才突然丟出來,或者選前大概看(大選)不會贏了就丟出來,他批評這是不負責任的。

另外,台北市廉政委員會週一(18日)開會時,決議再將馬英九在大巨蛋案以圖利罪移送法務部,而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19日反批柯為何不直接移送檢調?柯文哲也說,對他來講是依法行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而且這是廉委會決定,他也說,附件會送地檢署跟特偵組。

媒體也問外界解讀將馬移送的政治意味大於實質意義,柯解釋「什麼意味都沒有」,只是剛好18日廉委會開會有共識決定;這就好像周子瑜事件,他相信那不是有人事先準備好,但道歉的影片對選舉的影響很大,他說「歷史都是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