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立委大選甫結束,檢調19日便大動作搜索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及副秘書長王全忠的辦公室。據悉,與立院所辦理的多起網路系統及電腦硬體採購案有關,媒體報導,林錫山涉嫌在採購案中圖利特定廠商,事後再透過白手套向業者收賄達數百萬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稱,林錫山近年主導辦理「行動裝置網路安全強化建置案」、「網際網路服務系統」、「資料保全及交換服務平台建置」等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每案招標金額大多為數百萬元,但包括林錫山在內的多位立院高官,疑似包庇網遠科技接連取得2、3億元的標案,事後並透過白手套收賄約數百萬元。 

報導指稱,除了立院正副秘書長外,檢調19日還同步到立院總務處、資訊處、網遠科技業者及白手套等官商住辦處所,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甚至遠赴林錫山位於彰化的老家,將其帶回調查局進行訊問。

據稱,網遠科技成立逾14年,近年來陸續取得不少有關於資訊方面的政府採購案,包括立法院、僑委會、新竹市政府、工業技術研究院、國立故宮博物院等多起電腦採購及網路建置案,都由網遠科技得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