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近日來都沒有安排對外的公開行程,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19日上午表示,為了感謝全國各地競選總部的黨工職、幹部和志工人員,蔡英文從週四(21日)開始安排全國個縣市的感恩茶會,除了週四到週日外,還有下週二、四等,預計謝票行程在28日結束。

楊家俍上午指出,首場感恩茶會將在21日於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舉行,接著,22日到宜蘭,23日、24日和下週二(26日)、下週四(28日)會排定其他縣市的感恩茶會,時間地點都在安排中。

對於多數黨組閣和內閣總辭議題,楊家俍說,蔡英文已經講得很清楚,憲法規定的很清楚,憲法上沒有多數組閣的空間,而任命閣揆是總統職權,希望一切回歸憲法規定。

至於毛內閣總辭一事,民進黨予以尊重,而政黨輪替的交接工作,過去都有慣例可依循,現在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嚴守憲政分際,把交接政府的工作辦好、讓政局穩定,「這不是凌遲,也不是煎熬,是政治人物該有的倫理」。

另外,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應將總統府遷移台南、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應將立法院遷移台中,對此,楊家俍說,地方首長都希望為自己縣市、區域爭取發展機會,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這些意見,黨中央都聽到了,未來會加以考慮、做整體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