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區域立委選戰結束後,最大黑馬莫過於在萬華、中正區當選的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林昶佐與競選總幹事吳崢19日上午接受周玉蒄廣播節目訪問時,聊到此次勝選的關鍵策略。吳崢表示,競選總部從去年10月起,每週都會送出新一波質疑林郁方的文宣,當下其實沒有實質影響,但林無法忍受如此的質疑和挑戰,最後對林昶佐提告,「關注度就上升了」。

林昶佐和吳崢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時,暢談勝選策略。吳崢說,其實勝選的關鍵是林郁方提告,因為中正、萬華區的基本盤是藍大於綠,因此原本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抓住民進黨的基本盤,讓基層選民知道「林昶佐要參選了」,再進一步爭取中間選民及白色力量的支持,讓知名度可轉變成支持度。

吳崢說,一開始選舉時,林郁方因為太過輕敵,對林昶佐所提出的議題包括核四、捷運萬大線等皆採冷處理方式,但選舉必須要有火花,因此只好創造議題,從10月份開始,每週都會有質疑林郁方、且可受公評的文宣,加上最後王如玄的軍宅疑雲爆發,讓林郁方忍不住大動作提告,這舉動也引起全國關注,雙方支持度才逐漸接近。

林昶佐接著說,軍宅事件爆發後,競選辦公室製作了100條「支持林郁方就是支持王如玄」的布條,不過卻有8成的布條被剪掉,林郁方認為這是「栽贓」,但王如玄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這質疑不是很奇怪嗎?」

直到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吳崢指出,關鍵點就是要讓選民認為「林昶佐會贏」,讓選票集中,因此舉辦了12月底的演唱會,吸引了上萬名支持者;加上林昶佐將「空戰」壓到最後階段,接受國際媒體的採訪都在後期一次釋放出來,讓他的支持度上升並超前對手,最後獲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