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蔡英文當選,「台灣共和國」也被國際認證了?!發起台灣護照貼紙運動的台灣國護照貼紙組織,19日上午po出網友截錄瑞典國家電視台的畫面,將蔡英文當選的國際記者會直接標明「….republiken Taiwan….」(台灣共和國),網友紛紛按讚。

台灣2016年總統大選吸引全球關注,吸引數百名外國媒體記者前來採訪,連遠在瑞典的國家電視台也派出團隊前來。該台除了報導蔡英文在台灣創造了「一個歷史性的選舉勝利」,也大讚蔡英文的勝選感言證明台灣的民主已經根深蒂固,而據該台記者觀察,台灣這次大選,台灣民眾已經否決國民黨友好中國的傾向。

不僅蔡英文成為台灣第1位女總統備受矚目,瑞典國家電視台也大幅報導搖滾明星林昶佐的參選,甚至為他做出長達2分44秒的影片。

台灣國護照貼紙組織稱該截圖由瑞典的版友提供,並po出「I just love you, SVT! / Jag älskar dig, SVT! / 瑞典國家電視台,我愛你啦!直接幫台灣建國了XD (台灣共和國)」的留言,獲得不少網友正面回應,網友林愷翰回應「民主成熟的國家果然不同」,網友楊德祖則稱「可見他們一定會承認的」。

瑞典國家電視台也報導搖滾明星林昶佐的參選。   圖:翻攝瑞典國家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