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宣稱,將對伊朗政府實施的彈道項目展開新的制裁措施。對此,伊朗外交部則回應,美國的行為不但偽善,其制裁措施也不合法,因為美國自己所售出的武器,便大量的被用來對付中東地區的人民。 

今日俄羅斯(RT)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表示,美國政府將針對伊朗去年10月,違反聯合國禁令所進行的彈道導彈項目測試,實行新的制裁措施。據稱,美國政府已經將11個有關企業以及個人納入這波新的制裁名單當中。 

對此,伊朗外交部發言人Hossein Jaberi Ansari於18日發表聲明指出,伊朗將會持續增進研發其導彈能力,並反批美國每年都向中東地區銷售成千上萬元的武器,而且這些武器被用在許多對巴勒斯坦人、黎巴嫩人以及葉門平民的戰爭罪上,他直指,這項制裁在法律或是道義上,根本不具有任何合法性。 

該聲明最後強調,伊朗政府將不會再就其他議題與美國政府進行協商,而對於美國政府這類「宣傳手法」,伊朗政府也將會以最堅定的態度回應。

此前,美國與歐盟才針對伊朗的核子項目解除相關的經濟制裁,不過,美國反恐和金融情報副部長Adam J. Szubin仍強調,伊朗的彈道導彈項目對區域以及全球的安全仍造成相當大的威脅,而伊朗也將繼續遭受來自國際的制裁措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