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因總統、立委敗選辭去國民黨主席一職後,新任黨主席成為國民黨近日最重要的議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8日下午在臨時中常會後受訪時表示,新任黨主席有很艱難的任務,黨主席的位子不是權位而是責任和承擔,將來要當黨主席的人必須深切了解民意,還能凝聚黨內向心力。至於是否有參選意願,郝龍斌說,「還沒思考這個問題」。

郝龍斌在基隆參選立委敗選後,辭去國民黨副主席以示負責,他下午在臨時中常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到是否有參選黨主席的意願,他說,他過去半年都在積極打選戰,所以沒有思考這個問題,他認為,黨主席要由能承擔責任、對黨有感情、知道黨改革方向的人出來領導。

此外,外界點名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可能人選,媒體問郝哪個人符合他所說的條件?郝龍斌不願回應,只說應該是讓黨員或社會大眾認為誰最能承擔責任,甚至能積極讓國民黨在挫敗中站起來,應由黨同志決定。

郝龍斌也呼籲,真正有意願要替黨承擔的人應該主動表態,「國民黨文化應該從這邊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