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8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已請辭黨主席的朱立倫在臨時中常會中致詞,並宣稱不會忘記國民黨在他任內失去了政權。在朱立倫致詞結束後,朱立倫在場內一一和中常委握手致意,場內還放起「感恩的心」,接著朱走出黨部時,不少黨工在門口高喊「朱立倫加油!」甚至有人激動掉淚。

朱立倫18日下午在臨時中常會致詞結束後,在場內一一和中常委握手致意,場內還放起「感恩的心」。圖:劉奕霆/攝

朱立倫辭去黨主席後,國民黨中央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他說,離開之後,黨內工作由副主席黃敏惠暫代,相信黃會把所有輔選和黨務工作做好。話說完,朱立倫在場內一一和所有中常委握手致意,不少人沈重著臉色和朱握手,市議員厲耿桂芳和朱握手時還說,「臥薪嘗膽,我們將再起」。

在和場內所有中常委握手時,現場響起歌曲「感恩的心」,讓場內氣氛帶有一股淡淡哀傷,接著朱又走到樓上和黨工一一握手,接著朱再從樓上搭手扶梯往下到黨部大門,不少黨工職人員排成一列歡送朱立倫,還有人和朱握手時激動掉淚,頻頻說「主席加油!」

朱立倫就在黨工和中常委的歡送下,一路走出國民黨大門,再走到車道離去。而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受訪時則說,周三(20日)中常會將決定黨主席的補選時間和細則,盡快完成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