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立委選舉上週六(16日)結束,台北市區域立委部分,7連霸立委丁守中尋求8連霸失利,丁於1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砲轟擊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發言人楊偉中等人。他批評,蘇在選戰中幾乎沒跑基層,林也很少看到上電視替黨的政策辯護,楊則是在電視上扯後腿;對此,蘇說願意致歉、檢討並負起責任,楊則說會虛心接受批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丁守中上午對於黨內輔選不力重砲轟擊,並批評國民黨用人有問題。丁守中說,過去他擔任組發會主委時勤跑基層,但現在只剩下個別候選人會去,反觀民進黨是動用全黨之力在輔選,綠營聲勢確實壯大很多。

至於此次敗選原因,丁也說,受到換柱風暴、王如玄軍宅案、對馬英九施政的不滿等原因影響,導致士林、北投區有多達1萬7千位深藍選民沒有出來投票,深藍選票催不出來。

對於丁守中的批評,蘇俊賓下午在國民黨臨時中常會開始前受訪時表示,丁是非常優秀的委員,這麼多次擔任立委,這次不能連任,他很失望也很抱歉,會虛心檢討、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