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18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我是時代力量黨員,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祝福所有當選的各位委員。加油!」宣布退黨,外界猜測陳是因為不滿時代力量在地方選舉上刻意冷落新竹參選的立委候選人邱顯智,因此退黨;當選台中立委的洪慈庸18日上午對此回應,當時所有人力都投入地方選舉,沒有刻意冷落哪個候選人。

陳為廷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應該也沒什麼人在意。不過,我是時代力量黨員,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祝福所有當選的各位委員。加油!」貼文一出,網友有人挽留,有人支持,網友林藝心留言:「從事社會運動的初心,相信你一定沒有忘記……不要放棄那個一心為了台灣更好的你。祝順利。」

由於時代力量在國會中一次奪下5席,成為第3大黨,因此,陳為廷在此時丟出退黨宣言,也引發熱議,外界猜測陳為廷可能是因為不滿邱顯智在區域立委中遭到冷落,因此退黨;邱顯智上午對此回應,因陳為廷將收到兵單,未來也有出國念書的打算,因此經過考量後,才決定宣佈退黨。

洪慈庸上午在台北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因為自己沒有幫邱顯智站台,才引發他人不滿?洪表示,她一直以來都十分支持邱顯智,對她而言,邱顯智是家人的角色,相信陳為廷不會因為這樣離開時代力量。

至於邱顯智是否遭到冷落一事,洪慈庸則說,其實黨中央當時所有的人力都投入地方選舉,並沒有刻意冷落哪個候選人,但實際上要面對的,是和民進黨之間的競合問題;她相信所有想要推動國家進步的人,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時代力量刻意冷落誰,不管黃國昌、徐永明或她,都是全力相挺邱顯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