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區域立委選情戰況激烈,在民進黨力推的「首都改革陣線」8人中,已經確定當選的除了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以外,參選萬華、中正區的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也確定當選;另外,士林、北投的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思瑤也在1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

吳思瑤和對手、現任立委丁守中戰況一直打得激烈,直到選戰最後2週,雙方更是相互在文宣、網路上有激烈來往,而雙方的差距也非常微小,距離一直在誤差範圍中。

吳思瑤直到晚間8點鐘左右在競選總部外自行宣布當選,她表示,目前首都改革陣線距離目標設定還有1席,因為篤定當選3席,距離過半還差1席,讓她有點小小遺憾。她肯定對手丁守中非常強勁,雙方有很多火花、攻擊,但丁畢竟是擔任了7屆立委,過去2、30年的光陰都奉獻給北投、天母,對於長輩、一位資深立委也要多一點尊重與敬意,她希望所有支持者對丁守中要懷抱敬意跟尊重。

吳思瑤也說,這場勝利也是北投和天母人共同的勝利,從她接受黨的徵召到現在,每天都打的辛苦,從艱困、不被看好開始,一直秉持著信念往前進,她也感謝黨中央和市黨部給予很多幫忙。她強調,這一席在台北有指標性的意義,民進黨2席全上,也代表立委的席次倍增。

另外,總部就在吳思瑤總部一旁的丁守中競總氣氛則是天壤之別,丁守中也在總部現身,但只停留約10幾分鐘;丁守中說,很感謝這段期間所有朋友的幫忙,能夠在立法院服務這麼久,是他的榮幸,也是最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是很抱歉,有些還想做的事沒辦法繼續完成了」。

( 最後開票結果仍視中選會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