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16日投開票,台中市第3選區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成功擊敗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對此,洪慈庸晚間發表感言時指出,她的勝選證明了平民可以參與政治,可以進入體制內替人民服務,未來她將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對的託付。

台中市立委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及潭子),由政治素人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對上國民黨地方實力雄厚的楊瓊瓔,自選戰開始以來,雙方聲勢便不相上下,堪稱是這屆立委選舉最為關鍵的激戰區之一,不過,16日晚間,洪慈庸已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勝選感言。

洪慈庸表示,這場選戰讓全台灣人民都看到她的團隊所堅持的正面價值,堅持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把人民的力量帶進立法院。她指出,是這些堅持,讓人民相信,並實現改變。

洪慈庸說,她是一個平民,她的勝選證明了「平民可以參與政治,可以進入體制內替人民服務」,她指出,是人民將自己推上了浪頭,成為承擔希望的那個人。 

洪慈庸表示,未來她將戒慎恐懼、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的託付,不會讓全國的人民失望,更不會讓選民失望,她並請人民相信她,同時也不要忘記繼續監督、鞭策她。

至於已有外媒要求專訪她的勝選意義及施政規劃,洪慈庸表示,這場勝選的意義是人民表達對執政黨的不滿,不是她個人的功勞,因此,她希望不只能夠為國家帶來一些正面力量及改變,未來在國會的問政、地方的建設、每個年輕人的夢想等,她也會好好學習扮演立委的角色,她並向媒體表示,希望能夠給她多一點的空間,好好準備成為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 

而除了向支持者道謝外,洪慈庸還一一向吳念真導演、洪爸、洪媽、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和他的夫人以及所有競選團隊成員致謝。此外,洪慈庸也特別向她的2位競爭者致意,感謝2人在選戰中的指教與競爭,並表示未來也將會把2人的政見與藍圖帶入國會,為家鄉帶來更好建設及榮景。

最後,對於周子瑜道歉事件,洪慈庸也強調,她以身為台灣人、生在這塊土地上,感到驕傲也很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