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副手徐欣瑩15日晚間舉辦選前之夜大型造勢晚會,宋楚瑜致詞時強調,若當選總統,會率先到立法院做國情咨文報告,並讓國會監督政府施政,還要推動憲政重大改革,採用總統二輪投票制,讓過半數民意支持的總統領導國家。他強調,16日不要含血、含淚、含恨投票,而是用智慧,把台灣的驕傲找回來。

宋楚瑜與徐欣瑩上台前,團隊請來競選歌曲「宋就好」MV主角、4歲男童小虎,與宋鎮邁與許常德一起高歌,全場大喊「宋就好」,氣氛非常熱烈。 

宋楚瑜上台時則先大喊「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他表示,總統大選就是要用民主自由方式決定國家領導人,掌握自己的未來,選出台灣的驕傲。他表示,和徐欣瑩牽手站在這裡,就是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迷信權力,而是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前面,他們要走出大格局,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政黨政治有進步。

宋楚瑜說,他當選後會推動4大改革,首先就是率先到立法院提出國情咨文報告,接受跨黨派黨團對話與建議;他也要推動國會評鑑的監督制度,立下重要慣例;對於政府體制,也要推動內閣制,讓台灣不同意見在國會形成多黨政治;至於總統選舉總有「棄保」問題,宋楚瑜說,當選後要推動二輪選舉制,讓真正擁有過半數民意的總統來領導國家,才不會陷於政黨惡鬥,讓人才「都出不來」。

二輪選舉制是指若大選中有3組以上候選人參選,經過第1輪投票後,得票數最高的2組進行第2輪投票,以選出過半數民意支持的候選人,採行該制度最有名的就是法國總統選舉,目前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就是經過第2輪選舉才產生的總統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