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5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辦「團結勝利換新衫」選前之夜造勢大會,為宋楚瑜拍攝「抹泥巴」等10支形象廣告的知名唱片製作人許常德上台表示,他願意站出來為宋楚瑜拍攝廣告,就是希望顛覆選舉的歷史,不再相互攻擊,找回彼此關心,更重要的是,一個領導人最重要的是讓專業人員發揮,團隊也在最少資源下,有能力做到這麼有質感的廣告。

許常德上台時略為靦腆表示,「第1次上台有點緊張」,他表示,當初會提案給宋楚瑜,「丟泥巴這件事,我覺得對我們兩個有歷史意義」,代表自己的專業看法宋能接受,也讓他接著拍了10支廣告。

許常德說,他的廣告沒有太多效果、不商業,甚至有點沉悶,因為他要顛覆選舉的歷史,做不攻擊別人,並且包容反省的廣告,「台灣只要找回溫柔力量,問題就能解決」。他也感謝宋楚瑜團隊一開始沒有公開自己是廣告的操刀手,這是宋楚瑜願意相信自己的象徵,「一個領導人,最重要的是知道怎麼讓專業人員發揮」,因此,與其自己告訴大家怎麼投票,不如告訴大家,團隊是如何有能力,才能用這麼少的資源做到這麼具質感的廣告。

宋楚瑜女兒、負責本次競選總視覺設計的宋鎮邁晚間也再度幫父親站台,她表示,感謝支持者冒著大雨為爸爸加油,原本不想成為他的負擔,因此就自己的專業力量幫忙,希望能以設計上的熱情,對這塊土地有幫助。

宋鎮邁說,要感謝許多朋友願意幫忙,沒有算計,更謝謝很多朋友在網路上自動自發幫忙轉貼廣告,希望大家16日帶著愉快心情去投票,投給心目中最有能力、最有希望的候選人,「我在這邊推薦3號宋楚瑜、徐欣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