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5日與副手徐欣瑩在台北田徑場舉辦「團結勝利換新衫」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現場湧進1.5萬支持者,更喊出「棄朱保宋」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名嘴胡忠信都喊出「黃金交叉」,呼籲選民1人拉10票,就一定會贏。

曾大嗆「換掉洪秀柱就要對國民黨集體提告」的僑界代表、美國金華電台節目主持人吳岱伶,喊出「棄朱保宋」。名嘴胡忠信更在台上呼籲選民大喊棄朱保宋,「要喊到板橋都聽得到」,他強調,宋楚瑜現在已經是第2,「只要每個人拉10票就一定能贏」,一位青年支持者更當場哽咽表示,真的很想要宋楚瑜當選。

李鴻源上台時則說,過去16年,「民進黨、國民黨贏了,你們贏了嗎?」這就是宋楚瑜屢戰屢敗還願意出來的原因。他也笑說,雖然很多人說不要再提省政府,「但我還是要提」,因為省府有整理過,宋楚瑜講過的政見97%都兌現,「全世界沒有政府辦得到」。李鴻源更說,台塑創辦人王永慶說沒有政府效率超過台塑公司,除了省政府。

李鴻源說,朱立倫、蔡英文的演說講得很好,「但我們是說得到做得到,絕對有執行力做得出來」。至於年輕朋友質疑宋會不會太老,他指出,看看美國前總統雷根,年紀一點都不是問題,「有擔當領導人,才是我們需要的」。李鴻源強調,宋楚瑜選情「早就跟朱立倫黃金交叉」,勝利機會非常高,一定要把票催出來,把票投給台灣未來,為台灣開出康莊大道。

名嘴胡忠信說,宋選情已經黃金交叉,只要1人拉10票就能贏。   圖:符芳碩/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5日舉辦選前之夜大型造勢,現場湧進1.5萬支持者。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