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5日南下彰化,為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朝容做選前最後掃街衝刺選情,車隊一行從中午12點半開始,進行4小時大掃街。雖因天氣不佳,除了動員來的支持者外,路上僅有零星住戶出門迎接,不過宋楚瑜仍然賣力拉開嗓子為陳朝容助選。途中也發生插曲,宋團隊安排的媒體車疑似因跟車太近,導致急煞不及撞上幕僚前導車,所幸車上記者沒有大礙,虛驚一場。

宋楚瑜上午結束鹿港天后宮參香行程後,匆匆用完午餐,隨即在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怡潔的陪同下,與陳朝容展開掃街行程,車隊12點半起,一路由由北斗一路掃過埤頭、二林等鄉鎮,不過,除了橘營動員在路邊等候搖旗吶喊的支持者外,由於彰化下午雨勢不小,迎接車隊的人潮仍不如14日在三重熱烈。

由於天氣不佳,宋楚瑜掃街時,僅有零星住戶出門迎接。圖:符芳碩/攝

車隊進入北斗市區,天氣沒有轉好的跡象,街上仍僅有少數居民走出門口迎接,但這些支持者看似仍讓宋楚瑜感到十分溫暖,再度祭出「免費打廣告」方式,接連感謝「卡旺車業」、「真北平烤鴨」和「福懋加油站」,為台灣加油」。

掃街途中也出現插曲,由宋團隊安排的媒體車疑似因為與宋楚瑜車隊的前導車的車距過近,而走走停停的掃街步調,讓媒體車急煞不住,撞上幕僚的前導車,也讓車上的記者嚇一大跳,所幸2輛車上都無人受傷,虛驚一場。

媒體車在掃街過程追撞前導車,所幸2輛車上都沒有人受傷。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