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小內閣人事再傳大變動!繼週三(13日)晚間傳出副市長周麗芳請辭以後,文化局長倪重華14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身在體制裡,似乎總無法避免各種考核,文化如此難量化,也不適合用數字來理解,他已經在今日向市長口頭請辭文化局長的職務,完成這一年來階段任務。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回應,柯文哲市長今日也已同意準辭。

北市府小內閣才傳出周麗芳請辭獲准,倪重華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一年之前他進市府的初衷,最在意的便是影音產業基層人才的訓練,和促進不同文化圈子的跨界交流。這一年來他用各種方法努力,希望幫助產業建立根基,也試圖弭平不同文化圈子的界線。

倪說,他自小成長以來,從來不太在意名次,雖然不善於辯駁、講道理,總覺得默默做出成果就能有所交代。不過身在體制裡,似乎總無法避免各種考核,文化如此難量化,也不適合用數字來理解。以至於一直以來所養成體制外、甚至有點反體制的作風,讓他在政治場域裡花了很多時間磨合。

最後,倪重華說,儘管在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但似乎仍不及這場域的需要,因此,今天稍早他已經口頭向市長請辭文化局局長的職務,完成這一年來階段任務。未來回到體制外,他仍會繼續為當時的初衷努力,整合民間的力量為文化努力。

對於倪重華在臉書宣布口頭請辭的消息,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回應,倪重華局長確實已向柯文哲市長口頭請辭,柯文哲市長今日也已同意準辭。

林鶴明轉述,柯文哲感謝倪重華這一年來在文化業務上的協助,尤其在推動影音產業基層人才的訓練規劃、打造捷運聲音地景、透過idea TAIPEI工作營凝聚文化創意共識等成績有目共睹,在籌辦跨年晨曦音樂會以及世大運開閉幕的規劃也都有具體成果。

林鶴明指出,未來雖然倪重華轉換身分回到民間,還是希望倪重華可以繼續協助北市府推動相關文化市政工作。後續人事作業將由人事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