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晚間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新竹市造勢晚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柯建銘擔任總召,為了阻擋惡法、推動改革,可以說是盡心盡力,鞠躬盡瘁,這一路走來,卻受了很多委屈,但她知道,柯建銘是真正的「承擔者」,是務實努力的「改革者」,希望民眾還給柯建銘一個公道。

蔡英文晚上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賴清德的陪同下前往新竹替柯建銘站台。她說,這次除了總統要贏,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讓柯建銘繼續留在立法院。

蔡英文說,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柯建銘擔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為了阻擋惡法、為了要推動改革,可以說是盡心盡力,鞠躬盡瘁。她知道柯有很多很多的委屈,她知道柯建銘是真正、務實的「承擔者」,所以要還給柯總召一個公道,這是她做民進黨主席的一個責任。

她說,民進黨過去8年在立法院是少數黨,但是在柯的努力和領導之下,把許多不適當的人事提名擋下來,把許多不公不義的錯誤政策擋下來。當25萬人民為了洪仲丘事件走上街頭,在柯的堅持下,成功地修正了軍事審判法,回應了人民的聲音。
蔡英文說,民進黨要力拚「國會過半」,像柯建銘這樣有主張、有見解、有務實手段的資深立委,絕對是不能缺席,希望民眾支持,讓柯留在立法院繼續幫助民進黨推動「穩健改革」,讓台灣更好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