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下午4點半左右在台中市區進行14日第4個車隊掃街行程,結果蔡英文的車隊恰巧行經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路口也不少民眾手持朱立倫旗幟高喊「朱立倫,凍蒜!」但蔡英文車隊經過時,蔡英文仍然向朱立倫支持者揮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下午4點半左右在台中市區進行14日第4個車隊掃街行程,途經朱立倫競選總部。圖:劉奕霆/攝

蔡英文下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等人的陪同下,在台中市區掃街。由於時近下班時間,車隊行經中市各大路口時,造成交通有些壅塞,不過蔡英文所到之處,仍有不少騎士和駕駛揮手,也有汽車按鳴喇叭表示支持。

此外,台中市區也有不少民眾、店家出來搖旗、鳴笛,高喊「蔡英文,凍蒜!」車隊掃經市區不少路口時,皆有民眾站出來向蔡英文揮手;也有不少店家施放鞭炮,讓車隊越到最後人氣越旺,連一旁媒體都驚呼「拜票怎麼已經像當選後的謝票了?」

但是,當蔡英文車隊行經東興路、大隆路口時,恰巧一旁是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路口也有不少民眾手持朱立倫旗幟高喊「朱立倫,凍蒜!」,而一旁更有蔡英文的支持者大喊「蔡英文,凍蒜」,雙方支持者相互叫陣,警方也安排不少警力維持秩序,但蔡英文車隊經過時,蔡英文仍然向朱立倫支持者揮手,沒有發生任何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