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4日下午至宜蘭掃街,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自從登記後還未來過宜蘭,不像他在省長任內,「宜蘭像行灶腳」,未來若當選,要針對農舍問題好好解決。不過,稍後掃街時,宜蘭市區街上卻顯得冷清,僅有零星群眾出門揮手致意,車隊比路人還多。

宋楚瑜下午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怡潔、鄭美蘭陪同下,到宜蘭掃街。他表示,宜蘭是民主聖地,他在省長任內,來過宜蘭92次,所有的鄉鎮市都去過,「像行灶腳」,更投入846億元做自來水、交通等建設。

媒體詢問,對於朱立倫登記後還沒來過宜蘭的看法,宋楚瑜說,這顯示國民黨曉得在宜蘭沒有機會,加上國民黨選情遇到重大瓶頸,他呼籲選民要集中選票投給宋楚瑜,延續民主聖地的傳統。宋還提到,宜蘭還有許多水利、自來水、交通及農業的問題要改善,尤其是農舍的問題需要好好規劃、農地需要好好整理,不是隨便說禁止就禁止。 

不過,宋楚瑜雖然在宜蘭縣黨部受到不少支持者熱烈歡迎,不過開始掃街後,路上卻相對冷清許多,僅有零星民眾走到門口向車隊揮手,在宜蘭人氣比起上午的板橋顯得低落不少。對此,在掃街車上的宋楚瑜雖然不時露出凝重表情,但遇到支持者還是用力揮手、「拜託」聲不斷,努力把握每張選票。

雖然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賣力掃街,但路上顯得有些冷清。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