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黃安近日頻頻舉報台灣藝人,連前往韓國發展的周子瑜舉國旗都被舉報稱「支持台獨」,導致周子瑜在中國的行程全遭封殺。對於揮國旗卻被舉報台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4日表示,國民黨、民進黨都不敢講中華民國存在,「只有我敢喊中華民國」,台灣人要支持中華民國存在,雖然要跟中國往來,但絕不放棄自由民主,他呼籲選賢與能,「只有宋楚瑜能解決這些問題」。 

宋楚瑜下午至宜蘭掃街拜票,行前在宜蘭競選總部受訪,對於周子瑜舉國旗卻遭舉報「台獨份子」,他表示,只有他敢喊中華民國,就像3黨候選人中,只有他舉辦國際記者會,訴說中華民國存在,以及對於兩岸、外交政見的看法。

宋楚瑜說,國民黨、民進黨都不敢講台灣人真正的3個核心價值:台灣人要支持中華民國的存在,中華民國存在代表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台灣人願意跟中國和平往來,我們不喜歡打仗,但絕不放棄自由民主制度;最重要的是,藍綠放兩邊,民生、能力放中間。他呼籲選民選賢與能,「只有宋楚瑜能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