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下午2點在立委候選人陳明文的陪同下,一起在大林鎮內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路途上,民眾不僅給予熱烈支持,手持物品也創意十足。先是重機車隊以高分貝引擎聲歡迎小英,接著,還有民眾頭戴新娘頭紗,高舉「小英妳凍蒜了,我就可以嫁了」的牌子,看到掃街車隊經過時高舉牌子,蔡英文也熱烈回應。

有長者拿著「大林阿公支持你」的牌子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劉奕霆/攝

蔡英文這2日再次從高雄開始北上掃街拜票,上午先在高雄及台南市區,下午則陸續前往嘉義、彰化、台中市區。下午在嘉義大林掃街前,早已有上百位民眾在蔡英文下車處熱情歡呼,蔡下車後,更是高聲大喊「蔡英文,凍蒜!」、「蔡總統好!」。

有民眾頭戴新娘頭紗,高舉「小英妳凍蒜了,我就可以嫁了」的牌子支持蔡英文。圖:劉奕霆/攝

在蔡英文掃街過程中,不時有民眾發揮創意,有長者拿著「大林阿公支持你」,也有民眾拿著客家花布、小盆栽,還有人戴起頭紗、高舉「小英妳凍蒜了,我就可以嫁了」的牌子,站在大林車站外,等到蔡英文經過時大聲歡呼,蔡英文看到後也給予熱情回應。

有女學生看到蔡英文車隊經過時,高聲大喊「蔡英文」。圖:劉奕霆/攝

蔡英文在掃街時,或許是感受到民眾的情緒影響,車隊開始不時振臂歡呼,和民眾互動熱烈,也不忘和巷內以及民宅高樓外探頭出來的支持者揮手回應,車隊在大林鎮掃街近半小時,人潮幾乎沒有減少,途中經過一處宮廟「安霞宮」時,車隊還特地停下,蔡英文雙手合十對著宮內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