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14日凌晨證實,副市長周麗芳請辭獲准,2月1日起生效。對此,周麗芳上午受訪表示,上任後對於台北軟實力已提出4年旗艦計畫,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基於學術生涯考量,決定回到學校,也感謝市長柯文哲給她機會來市府任職。周麗芳強調,北市府是一個非常團結的團隊,請辭也與評鑑無關。 

周麗芳說,在上任第一天,柯文哲就要求她思考台北未來的軟實力,因此她用1年時間,規劃出4年躍進旗艦計畫,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基於學術生涯考量,向柯文哲提出希望回到學校,她感謝柯給她機會任職,也尊重自己最後的決定,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上,都會繼續關心市政。

媒體詢問,會覺得自己是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嗎?周麗芳笑說不會,她不是第一次到政府部門服務,也當過健保局副總經理,「行政歷練上,我是相當成熟」,至於存在感高低的問題,周則強調,市府團隊都是一體的,不會分彼此。

周麗芳說,柯文哲有慰留,不過最後仍然尊重自己的決定,她也強調,請辭與評鑑「完全沒有關係」,自己也「非常融入」市府團隊,「柯市府是非常團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