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4日至板橋市場陪同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康仁俊掃街拜票,熱度明顯提升,許多熱情支持者接連向他握手,更有支持者忙著合影留念,讓宋楚瑜笑開懷。距離大選剩不到48小時,宋楚瑜強調,沈默大眾開始表達自己的意願,不會再受到藍綠妥協,而是做自己的主人。 

宋楚瑜上午到板橋傳統市場徒步掃街拜票,媒體加上國安人員將市場擠得水泄不通,相較於12日在基隆的冷清,宋楚瑜在板橋熱度明顯提升,市場中有許多攤商搶著和宋握手,更有熱情支持者握完手後直呼「好溫暖喔!」並如願獲得合影留念,宋楚瑜在熱情群眾包圍下,也笑得合不攏嘴。

宋楚瑜表示,距離大選剩不到48小時,大部份沈默大眾都已表達自己的心聲,就是不會受藍綠妥協,而是做自己的主人,決定台灣前途。他強調,棄保效應初現,被棄掉的是人民唾棄的政策,保住台灣的自由與安定、保一個會做事的人為台灣打拼,「選舉最後會強烈反映出這現象」。

宋楚瑜透露,他上午有穿防彈背心,但他相信人民希望有安定的選舉,讓選舉成為台灣的驕傲,選舉開票出來的結果,「台灣的新聞會成為世界最大的新聞。」而對於民國黨也在板橋推出立委候選人李貴寶,宋楚瑜則說,兩黨相互尊重、大家和諧,民國黨和親民黨和其他政黨不一樣,是堅持自己理念、選民的價值,「大家開心選舉、快樂投票」。

掃街人潮將市場擠得水泄不通。   圖:符芳碩/攝

有熱情攤販比出宋楚瑜的3號支持。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