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副總裁葛林表示,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贏得2016大選,美國現任和下任政府都會強力敦促中國與蔡英文對話。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受訪時表示,她已經說得很清楚,若她當選會立即啟動對外溝通,包括友邦和中國,穩定選後政局,她相信台海穩定是共同利益所在,會盡最大努力維持台海穩定。

選戰進入最後2天,各黨總統候選人近日進行最後衝刺行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再次南下,從高雄三民區開始車隊掃街。蔡英文受訪時,針對政黨票一事指出,政黨票確實有一些不如預期,希望能說服選民,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優秀的,希望選民給不分區名單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上午從高雄開始掃街,預計經過台南、嘉義、彰化、台中,15日再一路往北掃街,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選前造勢晚會;針對前立委邱毅近日指蔡英文接受政治獻金一事,蔡英文受訪時說,選舉剩下2天,在這幾天國民黨仍以虛構的事情做選舉操作,她也要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不就是負面選舉嗎?」不知道國民黨是否已到山窮水盡,這對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蔡英文隨後和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候選人李昆澤、管碧玲、不分區名單陳其邁、鍾孔炤等人一同在高雄市區掃街拜票,沿途民眾也給予熱烈回應,紛紛搖旗吶喊「蔡總統!」、「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