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和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劉文雄進行「夜問」座談會。柯文哲說,要評論一個人,看過去幾十年做的事情就知道,對他來講,劉文雄很有政治經歷、做得還不錯,接著柯說「媒體這麼多也不好消遣別人」,但隨後還是忍不住說「做得好就不會來這裡選了」。

劉文雄晚上和柯文哲一起進行座談,提到對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劉文雄諷刺,郝如果市長當得好,早就可以選總統;現在當國民黨副主席,當黨有難的時候,應該幫黨起死回生,不選立委都可以,應該到每個縣市幫其他候選人拉抬聲勢,怎麼跑到基隆選?

他說,郝龍斌沒辦法選總統,好歹在北市跟朋友拚一下,像是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柯文哲在一旁聽到後大吃一驚說「這樣就有氣魄」,還說可到台南選,或者跟莊瑞雄對打,「那就厲害了」。

劉又繼續砲轟說,當時國民黨不提名郝龍斌,郝就去參加新黨,等到陳水扁當總統時,宋楚瑜原本要讓國民黨、親民黨、新黨合組監督聯盟,才剛成立,郝就跑去當人家的官,郝怎麼還有資格說親民黨跟民進黨最近比較好?如果用不要臉三個字,「誰比較不要臉?」,劉最後說,當郝發現2004年連宋的氣勢不錯,就辭官,看到馬英九好起來,趕快回來選市長,批郝「一輩子都想當官」。

柯文哲接著表示,講別人壞話不會讓自己更好,應該讓自己更努力,他認為相對來講,劉文雄還是對基隆蠻熟的,相對來講分數還是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