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正毅兄弟」12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嫌收受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4.5億元政治獻金,不過,遭到綠營及特偵組否認。邱毅13日帶著證人林秀娟至北檢按鈴控告蔡英文等人公然侮辱及毀謗等罪。林秀娟強調,她不喜歡別人說謊,也不想再有貪腐的政府帶領人民,因此決定勇敢站出來,「我是台灣真女人」,宣稱自己是原住民的林秀娟說,祖靈叫她不能說謊,更大嗆蔡英文自稱原住民子女是「放屁」。 

不過,對於林秀娟的檢舉案,特偵組主任郭文東12日澄清,林秀娟的檢舉內容都是依周刊報導,出庭時的證言也都是周刊內容,根本無從查證,檢舉的可信度不高。至於正毅兄弟稱證人已交給檢方錄音檔,特偵組還要證人簽署保密協定一事,郭文東說,根本沒有錄音檔案或資料,也未要求檢舉人簽署保密條款。

邱毅13日對此表示,在這起政治獻金案爆發後,蔡英文、陳其邁與周玉蔻都有不當言論,讓原先遵守與特偵組約定、不願公開露面的林秀娟決定出面說明。他還批評,特偵組在整起事件涉及說謊、洩密,而周玉蔻稱林秀娟作證時「像個瘋子」,「她現在站在我身邊,大家看看,像瘋子嗎?」

戴著深色墨鏡,身著紫色皮草,拎著香奈兒包包的林秀娟則說,她不喜歡別人說謊,雖然知道蔡英文的權力很大,但她勇於面對,不計後果,「這就是我的個性」。她強調,黃芳彥確實有把錢拿給蔡英文,「蔡收4.5億進口袋」。林秀娟自稱,自己已經得到癌症,會出來是因為「不想留遺憾在人間、不想再有貪腐政府帶領我們」。 

林秀娟將控告蔡英文、陳其邁及周玉蔻公然侮辱、誹謗等資料遞狀後,隨後更拉高嗓子表示,自己是「台灣真女人、原住民女人」,不像蔡英文在當大小姐時,忘記原住民的苦,現在要競選才說自己有1/4原住民血統,「希望妳當選的話,多多照顧原住民,不要再說謊了」,「原住民的子女沒有說謊的本能,祖靈叫我們不能說謊!」

林秀娟繼續說,陳其邁說她有幻想症、周玉蔻說她瘋瘋癲癲,「有什麼資格批評我的人格?」、「特偵組會讓我瘋瘋癲癲的進去嗎?」她批評周玉蔻,「是不是比我…腦…思考能力還有問題?」林秀娟強調,4.5億「蔡英文確實收去了!我只能講到這裡」,不過,她最後仍對於蔡英文自稱原住民相當不滿,「當大小姐時,沒幫過我們原住民,說自己是原住民子女,放屁!」 

對於外界稱她是貴婦團,林秀娟雖然表示,自己是「桂竹筍的桂」,自己平民出身,努力賺錢,「比周玉蔻還正常、美麗,有自信」,不過,事後邱毅受訪時則說,林確實是貴婦團的一員,也和吳淑貞的貴婦團熟識,「身家是滿高的」。

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及邱毅12日就政治獻金案之不實指控,民進黨律師團委由黃帝穎律師、許銘春律師於上午,依據總統選罷法第90條向台北地檢署對被告2人提出追加告發。邱毅對此則不屑表示,「蔡英文覺得我不對,就用告訴來告我」,「告對了我服罪,告錯了妳誣告」,不要找外人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