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日前爆料市府顧問洪智坤疑似接受遠雄巨額價金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他今天已經簽了一份公文,叫政風處直接調查 ,他說任何事情就訴諸證據調查就好。政風處長劉明武則表示,將移交廉政署併案調查。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日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透露,他聽到柯市府團隊有人拿到不當的巨額價金,答應遠雄協調大巨蛋一事,並稱該人就是洪智坤。對此,洪智坤也決定向王世堅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柯文哲下午在接受 《寶島全世界》廣播節目專訪後受訪時表示,他已經簽了公文,要政風處直接調查。至於洪何時離開市府,柯文哲說,應該是選完後到月底就會離開。

洪智坤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被王世堅這種人抹黑,就好像踩到狗屎一樣,抹黑的人不必舉證,被抹黑的人卻要拚命證明自己的清白,以洗乾淨鞋底的污泥。除了循司法對王世堅提起加重誹謗的告訴,他也在昨天主動向市長提出自請送政風處調查,並全力配合調查,以捍衛市府及他個人的聲譽。

政風處長劉明武對此受訪指出,柯文哲在去年4月左右便交代政風處調查大巨蛋案是否收賄,同時移交給廉政署調查;對於王世堅稱洪智坤疑似收賄的說法,劉指出議員近日爆料的事證,由於不只公務員涉入,還有其他府外人員,因此也會一併送交廉政署併案調查。

洪智坤則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除了循司法對王世堅提起加重誹謗的告訴,他也在昨天主動向市長提出自請送政風處調查,並全力配合調查。   圖:翻攝自洪智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