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接受 <寶島全世界>廣播節目專訪,談到2016大選的選情,柯文哲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會贏,但是贏多少不知道,還是要看投票率的高低;對於國會選情,他也說,猜測未來應該是「2大2小」,2大就是國、民2黨,2小是親民黨和時代力量;至於民國黨,他認為應該會拿到3.5%的政黨票,至於要過5%門檻,就要再拼一下。

鄭弘儀下午在節目中問柯文哲,蔡英文如果贏朱立倫會贏多少票?柯文哲說他不知道,這很難預料,還是要看投票率高低,多少有影響;而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他則說,應該會單獨過半一點點,因為還是有小黨的空間,有沒有60席就很難預料。

柯文哲也猜,未來國會是「2大2小」,分別是時代力量跟親民黨,但民國黨他就不知道,也許會過3.5%的門檻,但是要過5%的話要再拼一下;至於台聯,柯文哲認為,台聯跟時代力量的替代性太高,這是台聯不利的地方,所以拿多少票很難預料。

鄭又問新黨是否會過5%門檻的問題,柯文哲說,如果過了,國民黨就慘了,這等同於挖東牆補西牆,但他覺得,親民黨挖國民黨的票不多,新黨會挖比較多。

至於國民黨未來該怎麼辦?柯文哲說,很難講,他遇到國民黨的人,都說不要那麼悲觀,因為2008年民進黨衰的時候,局面比現在的國民黨更慘,但民進黨的氣勢不到7年就起來了,所以他對藍營的人說不要懷憂喪志,「敵人是最好的老師」,綠營落魄的時候也很落魄,但7年就回來了、氣勢如虹。

柯文哲說,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最重要是那口氣在不在,現在國民黨正在衰尾,「但是,who knows?」他說,贏的人不要囂張、輸的人不要喪氣,一切都很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