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日前因不滿同選區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以文宣指他是「坑殺軍眷共犯」,怒告林昶佐加重誹謗、違反選舉罷免法,之後更加碼告「妨害名譽」。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林昶佐文宣均屬對公共事務的評論,12日以罪嫌不足,不起訴林昶佐。

此案源起於林昶佐在臉書粉絲頁貼上新文宣,將林郁方和當時深陷軍宅爭議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放在一起,並寫著「坑殺軍眷共犯」內容,批評林郁方宣稱自己是軍眷族群的代表,但在面對王如玄這樣坑殺軍眷弱勢的副總統候選人,居然一句話也不吭,只會在基層講的天花亂墜,是一個遇到高層就轉彎的立委。

而林郁方則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林昶佐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違法選舉罷免法,當時林郁方還激動的說出「如果我坑殺軍眷,全家死光光,如果我沒有坑殺軍眷,你敢不敢講全家死光光!」,要跟林昶佐對賭。

檢方隨後分別傳喚林郁方、林昶佐出庭,林昶佐也解釋,文宣都是針對可受大眾公評之事提出合理質疑,而且他從沒說過林郁方有買軍宅。檢方在12日以罪嫌不足,將林昶佐不起訴。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在臉書粉絲頁貼上新文宣,將林郁方和當時深陷軍宅爭議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放在一起,並寫著「坑殺軍眷共犯」內容。   圖:翻攝自林昶佐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