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晚間前往內湖737巷夜市,和參選立委的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一起走到夜市內吃熱炒,但途中卻遇到柯文哲競選時的前辦公室主任、同樣參選立委的候選人蕭亞譚在一旁「嗆聲」,質疑黃珊珊在退休公務員三節獎金上支持國民黨的立場,要求黃珊珊出面回應,接著又有民眾跳出來當著2人的面前質問「為什麼不回答問題?」,柯在一旁說「吃飯皇帝大、吃飽再車拼」試圖緩解氣氛。

在柯文哲晚間抵達內湖以前,蕭亞譚的宣傳車早就在一旁大聲宣傳,等到柯抵達後、和黃珊珊一行人吃晚餐時,柯和黃才剛坐下來,蕭亞譚就拿著大聲公在外面大聲嗆聲,質疑黃珊珊在政策預算上的立場和國民黨一致,有什麼資格要求柯文哲替她背書,並要黃珊珊出面回答問題;在蕭亞譚出現的當下,黃珊珊的臉色立刻大變。

而柯文哲在當下也沒有任何反應,直到蕭亞譚在一旁喊了數分鐘後,柯文哲對著黃珊珊說「我們要肯定他(指蕭亞譚)的努力」,接著他向黃說,活在世界上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所以要爭取最大多數人的利益,他強調,不因少數人而犧牲多數人的利益,不因短期而犧牲長期利益,不因政黨而犧牲人民的利益。

不過在蕭亞譚喊了近10分鐘後,有民眾直接到2人面前對著2人質問,「為什麼不回答問題?」,黃則回應「剛剛已經回應過記者了」,這時候柯文哲在一旁先緩頰說「吃飯皇帝大、吃飽再車拼」。

不過民眾又問「投給妳跟投國民黨的李彥秀有何不一樣?黃珊珊進立院法跟國民黨有何不一樣?」但一旁柯文哲聽完後笑著說「不一樣啊!」,民眾反問「哪裏不一樣?」,柯文哲說「台聯跟民進黨也不會一樣,時代力量跟民進黨也不會一樣」,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媒體在一旁也問柯,是否會因為蕭在一旁影響胃口?柯文哲說不會,他說政治上不會百分百都支持你,一定有支持跟反對的,他說政治滿無奈的,「取消YouBike每個人都滿意嗎?停車格收費每個人都滿意嗎?哪有可能!」

同樣參選立委的候選人蕭亞譚在一旁「嗆聲」,質疑黃珊珊在退休公務員三節獎金上支持國民黨的立場,要求黃珊珊出面回應。   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