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1日下午前往桃園慈湖兩蔣陵寢謁陵,由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過幾天也要到慈湖謁陵,宋楚瑜受訪時酸溜溜地說,好多人常常到廟裡面,但心中沒有佛、沒有慈悲的心。

宋楚瑜下午在兩蔣陵寢謁陵時,對於女兒宋鎮邁日前在造勢場合上跳出來力挺,宋感性的說,他沒有請她站出來,他相信是女兒愛爸爸的心,要讓爸爸驚喜,他事先也不知道她要講什麼,還是看報導才知道。

提到女兒,宋楚瑜說「我們家萬水把孩子教得很好,不喜歡他們出鋒頭,安於本分,對政治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都跟媽媽一樣,爸爸做的事情都會從旁協助,他很感激、感動。

媒體問到朱立倫過幾天也要來慈湖,宋楚瑜則反酸,好多人常常上廟,但到廟裡面心中沒有佛、沒有慈悲的心。他說,蔣經國晚年看到老兵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要他去轉達「只要我蔣經國有飯吃,你們就有飯吃;如果剩下一口飯,我會讓你先吃」。 

宋反批,現在去看看政府的老兵家屬、眷屬的制度,可以活活餓死2個月,沒人照顧,所以,並不是到經國先生或到廟裡燒香拜佛,「公門好修行」,公門要修行,心中要有百姓、有佛念、慈悲的心,不要放棄對人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