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1日在臉書貼出吳念真幫民進黨政黨票催票的廣告。吳在廣告裡呼籲大家政黨票要集中、不要分散,要投給民進黨;不過,吳9日才出席時代力量造勢晚會,並表示希望時力不分區6名柯一正能當選。對此,吳念真下午受訪表示,他現在立場有點尷尬,因為,廣告是1個月前蔡英文拜託他的。現在,他可能要走進投票所後,才會決定政黨票要支持誰。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每一次聽到吳念真導演的配音,總覺得是聽過最真誠、感動人心的「台灣好聲音」。

蔡英文表示,從事政治工作的人,應該都要記得,吳導在《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裡面所說的那句話,「我們改變的世界,將是孩子們的未來」。真心謝謝導演,民進黨一定會加倍努力,不負人民所託,改革國會、改變台灣。

吳在廣告旁白說「人講電腦也會選土豆,所以選票毋通隨便投」,並說國會改革要過半,政黨票一定不能分散。

最後,他重申「我是吳念真,拜託大家政黨票投1號民主進步黨、總統支持2號蔡英文、陳建仁」,明確表態支持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

不過,吳念真9日出席時代力量造勢晚會時,卻表達相挺導演柯一正的立場。對於政黨票一事,他呼籲,民眾要相信初心,不要改變,唯有這樣,他的朋友柯一正才能進入國會,「我才有機會當他的辦公室主任」。這段發言也讓外界解讀,吳念真支持將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

對此,吳念真受訪時表示,他現在是有些尷尬。錄製這支催票廣告,是1個月前蔡英文拜託他的。但現在情勢已經有改變了。所以,他在時代力量晚會呼籲大家投票要「按照初心」。

吳念真說,他很希望柯一正能當選,因為時代力量都是年輕人,如果有一個老一點人做後盾也是好的。

不過,吳念真說,他私心也很希望民進黨不分區尤美女能當選。這就像他幫柯建銘助選,但是,跟邱顯智也是好朋友一樣。

對於現在政黨票要投給誰,吳念真說,他現在還沒決定,可能要走進投票所,才會做決定。

影片即為吳念真配音的廣告內容。